Kate

脑洞(哈蛋向)

一直在开一个脑洞。


在哈利叔还没有恢复记忆的时候,蛋西就对他说过“我要比你画的那些蝴蝶更棒,是你让我破茧成蝶,你该把我钉在墙上”这样的话,而从叔的一贯表现来看,蛋西于他的确应该是最漂亮的那只“蝴蝶”。
在这种条件下,在叔刚恢复记忆之后,仍然时不时的眼前还会有蝴蝶在干扰他,如果不仅是这样呢?

脑洞就是:哈利在出现那些症状的时候,不仅仅是眼前有蝴蝶在干扰,耳朵里还会重复回响着——在他的指导和亲眼见证下,从毛毛虫变成了非常漂亮的引人注目的——那只蝴蝶对他说的“把我钉在墙上”。

把我钉在墙上……钉在墙上…在墙上……

这个邀请其实非常的具有蛊惑性。
所以哈利在出现这些幻觉的时候会失神到听不见别人在说什么——蛋西在上了缆车后大声呼喊哈利但是哈利似乎完全听不到,如果只是因为视觉上出现的幻觉我觉得不太合理(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这里好奇怪)

再后来哈利突然就再也没出现过看到那些蝴蝶的幻觉了,因为他已经把他最喜欢的最漂亮的那只蝴蝶钉到墙(床,whatever,任何一个可能的)地方了。在把那只蝴蝶抓进手心里以后就不再受到幻觉的困扰了。

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看到蝴蝶不仅仅是因为大脑损伤,还有一部分的心理原因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